close

1.png
九月的慕尼黑連日出現高掛的艷陽,連在地慕尼黑人也覺得不太尋常。趁著天氣甚好,準備自己到慕尼黑著名景點奧林匹克公園(Olympiapark)一遊。奧林匹克公園始於1972年,當初是為了同年的夏季奧運會所建立。慕尼黑奧運因為恐攻事件而聲名大譟,巴勒斯坦的武裝組織黑色九月,策劃了對以色列代表團的恐怖攻擊事件,警方在營救時發生了失誤,導致以色列代表團11人全數罹難,並且在營救過程中也讓一名德國警察殉職。這段令世界震驚的新聞事件,也被翻拍成電影,如果有興趣的人也自行找來欣賞。
 

 

3.png


從我投宿的飯店(Machtlfinger Straße ),到奧林匹克公園,直接搭乘U3地鐵,在Olympia Zentrum 下車。出站後是在新的BMW Welt 的方向,跟著指示走過天橋,就會看到不遠處高聳的電視塔,並且來到綠草如茵的奧林匹克公園。
 

2.png

4.png
奧林匹克塔(Olympiaturm)291米,在190米處有個觀景台。如果你沿著園內的指示牌,會發現售票處其實根本沒在營業,所以就直接到塔下方的服務中心購票即可。跟西雅圖的太空針塔一樣,奧林匹克塔在182米處設有旋轉餐廳,讓你可以在用餐時邊鳥瞰整個慕尼黑市景。
 

9.png

5.png

如果想要登高望遠一張票是7歐,比起要上臺北101、或太空針塔,這價格絕對可以接受。上去後室內的觀景台中央還有個小型的搖滾博物館。也可出室外觀景臺,室外觀景臺還能再往上爬,可以將慕尼黑市景更加一覽無遺。
 

6.png


就在我獨自遠眺城市景緻時,一個老婦人靠近我,開口對我說:「請問你會講德文還是英文」,回答英文後,她便請問幫她拍照,她表明希望能將BMW博物館同方向,一片白色的奇妙建築物當為背景,一同入鏡。

幫她拍了幾張照後,請他檢查一下,後來婦人邊與我攀談,說起了為何要與這片房子拍照的原因。她說1972年慕尼黑奧運那年,她當時住在那個白色住宅區裡,從外地來慕尼黑工作,跟當時的女友一起同居。發生恐攻時,她們從陽台可以看到直升機、警察參與救援行動。
 

7.png


老婦人跟我講起了當年這片住宅區的歷史,她與她的女友住在哪一戶,恐怖攻擊發生時的狀況。她也說如果我有時間也可以到那邊走走,住宅區附近還放著紀念當時罹難者的紀念碑,彷彿40年前發生的事情歷歷在目。

會在舊地重遊是因為兒子在這裡工作,等他下班後要碰面。婦人今年70歲,到處旅行,這個兒子是她與前夫所生,她回憶起前夫,感覺眼眶泛淚。她說,前夫生前總是跟她說我要帶你去哪玩、去哪玩,後來他生病,這些承諾都沒實現。現在婦人又結交了一個女友,住在維也納婦人說,她想趁還能走動時,到處去看看。
 

8.png


聽完她的故事,除了覺得一個人自助旅行,就能有機會停下腳步,在不經意的時候認識別人,即使下一次不一定有再見面的機會,但對方的故事卻也能烙印在心中。婦人講述他自己人生故事時,也讓我深深體會,人生真的很短,並沒有太多的將來怎樣怎樣,反而是想要什麼就應該去實現,不然真的就只能是一場夢了;只要還能做也不需要在意年紀,努力去執行就是了。


奧林匹克塔網站

https://www.olympiapark.de/de/der-olympiapark/veranstaltungsorte/olympiaturm/


白日夢女孩的粉絲專頁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daydreamygirl/

白日夢女孩的IG

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daydreamygirls/

快來按讚+追蹤 Dankeschön


 

arrow
arrow

    daydream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